第664章 决赛开始,开局亮剑(2/2)
陈言笑着说道:“可以理解,毕竟我剑魔一拿出来,对面基地已经开始冒烟了。”
“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。”
队友也都笑了,也无所谓对面的英雄封锁。
封锁这些英雄,只能让陈言没那么超模,但这样一来,FN位也几乎定死了,战术上很难灵活。
顶级选手对整体局势的影响不仅在比赛内,局外影响也同样夸张。
“看对面要抢什么。”
kkoa看着即将选人的FNC,说道:“以FNC的打法,一抢大概率会给Rekkles拿EZ这个英雄。”
EZ是Rekkles的招牌,今年EZ也属于版本下路,对于别的队伍,EZ可能也就是中规中矩的选择,但对FNC就很适配。
不过,这次kkoa的判断却有些失误。
FNC的选人并没有确定EZ,而是拿了刀妹。
“???”娃娃看着FNC这个选人,有点懵,“刀妹?”
“不是,你凭什么拿刀妹?”
米勒也有点忍俊不禁,“我想到了一个成语。”
“什么成语?”
“言门弄刀。”
“还真是,我承认Caps中路有点实力,但和言神相比,我只能说中间差了不止一个档次。”
“主要Caps今年实力真没那么惊艳了。”
娃娃米勒在台上聊了起来。
说起Caps,两人也是滔滔不绝。
作为曾经被吹成中路能接班Faker的天才中单,Caps自然备受瞩目。
去年,Caps的发挥也是让所有人惊艳。
但今年,Caps的状态反而出现了下滑,有时候还很迷……
而除了Caps外,FNC其余人不说臭鱼烂虾,但最多也只是中上层次的选手,连顶级都做不到。
尤其Rekkles,可以说是LCS那边的冲击波了,名气大于实力。
“我觉得EDG还要防备一手FNC打野的野核,FNC打野的野核英雄玩的很不错。”
“我们能知道的,EDG肯定也心里有数,我们还是别操心了。”
“那倒是。”
“现在轮到EDG选人,看下EDG会拿什么英雄。”
屏幕里,到了EDG选人。
EDG没有任何犹豫,瞬间确定霞洛这对下路双人组。
“没问题好吧。”
“霞洛非常扎实,也不怕针对。”
“双方拿的都是很扎实的英雄。”
视线又回到FNC教练思考半天,最后给队伍拿下EZ和乌鸦。
“还是拿了EZ。”
“又补了乌鸦这个AP。”
“你别说,FNC这前三选还真不错。”
FNC这几手主打一个不犯错,没什么新意,但都是版本能玩的英雄,而且FNC选手也都能玩明白。
这种打法就很实际,拿自己掌控范围内的阵容,往往更容易发挥,但弊端也有,那就是没什么上限。
因为是版本英雄,所以所有人都熟悉,也都知道怎么应对,这就很难有意外收获。
“看来FNC第一局想试试水,试探一下和我们之间的差距。”
kkoa迅速意识到了FNC的意图。
都说EDG和FNC差距大,但具体大到什么程度,很难量化。
所以,FNC用一局比赛,用通用阵容来试探,这是非常合理的打法。
“怎么说?感觉可以给对面上上强度。”
陈言建议,对面既然喜欢试探,那就直接打的对方怀疑人生。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kkoa说道:“正好我们也准备了应对刀妹的打法。
对面乌鸦和刀妹应该是想摇摆,但我只能说,他们想的有点多。”
在kkoa面前玩摇摆,FNC教练明显就太稚嫩了。
EDG第三手选人,直接给FNC摇摆的路给堵死了。
EDG确定的是波比,一个让所有人都有些意外的英雄。
“波比好像好久没出现了。”
“但如果没记错的话,波比非常克制刀妹,血克那种。”
波比的W在开启时,可以阻止对方位移,同时还会对对方造成缚地效果。
刀妹的核心机制就是通过不断刷新Q技能,从而快速打出被动,一旦Q技能被断,那刀妹很容易变成人机。
当时FPX在冰岛,Dob掏出在夏季赛无解carry的刀妹,结果被对方一手波比直接克的没有一点作用。
那还是刀妹能出肉装的版本,如果刀妹出的输出装,被波比断Q以后,扛不住几秒就会被融化。
而现在,刀妹没有出肉装的说法,所以可想而知,FNC的刀妹无论给谁都不会好打。
实际上,看到EDG选出波比后,FNC上单Soaz和中单Caps已经开始互相把刀妹往对方手中推了。
“Caps,你是Faker接班人,你的刀妹我甘拜下风,这刀妹还是得你来用。”
“别这么说,刀妹本身就是上单英雄,你soaz的刀妹我愿称为世界第一刀妹。”
Caps和Soaz谁都不想玩刀妹,最后还是FNC教练黑着脸打断两人。
“吵什么?”
“Caps,你来玩,赛前不是定好的?”
“……”
Caps无言,赛前确实说好的他操刀刀妹,但问题是,赛前也没说对面有波比啊。
但现在教练都开口了,Caps也只能捏着鼻子玩了。
而看到Caps这幅表情,网友都忍不住在弹幕上调侃起来。
与此同时,双方BP也进行到了第二轮。
在经过简单ban人后,EDG第四选确定英雄——冰鸟。
“来了,言神的冰鸟。”
“我如果记得没错的话,言神最开始火的那条视频,就是用的冰鸟……”
“没错,当时中野好像也是冰鸟和波比,波比还是Faker玩的。”
“只能说不忘初心了。”
娃娃米勒笑着回忆,把所有人也带入到了过往。
而在冰鸟锁定后,又轮到FNC选择英雄。
第二轮的选人就考究没那么多了,FNC补了一手开团的牛头,同时锁定野区比较强势的蜘蛛。
“非常凶的阵容。”娃娃点评。
FNC这个阵容明显是有准备的,虽然没有令人惊艳的地方,但也挑不出太大毛病,而且节奏整体看起来进攻性很强。
米勒点头赞同,同时看着屏幕说道:“EDG现在还有最后一选……”
话还没说完,屏幕里英雄确定——剑姬。
随着剑姬锁定,解说激动的声音也同时响起。
“EDG选择了亮剑!”